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专题会议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表于: 2019-06-20 点击:

6月20日,山东管理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冯庆禄主持,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广德传达了上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关要求并讲话。他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有利于使学校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他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并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六个好”对上级有关政策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需要,是增强师生归属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说明,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学校决定今年启动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创建文明校园重要意义的认识。创建文明校园,对于提升学校社会形象和声誉,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境界、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明确任务,统筹安排,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抓根本,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抓核心,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质;抓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师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基础,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抓合力,整合优势形成特色。三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最后,他指出创建文明校园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力争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图\高婷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高婷)

上一条:大学路派出所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