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庆市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研究班与全省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同期举办

发表于: 2019-06-20 点击:

6月17日上午,重庆市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研究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博雅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雷,基层组织建设部调研员郭可法,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坤萍,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武玉芳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玉芳主持。

开班仪式上,邹坤萍代表学校致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山东省情、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以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相关情况。刘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学校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了衷心感谢;之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实效和遵守培训纪律纪律的具体要求。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足于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的工会工作,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具体开设了《深刻认识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加强新形势下的工会组织建设》《关于新时代新业态新产业发展趋势研究》《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工会干部压力释放与心理调适》《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等专题课程,并专门前往淄博市总工会参观学习“互联网+工会”和张店区八大群体入会的典型工作经验,还设置了拓展训练、国学经典诵读以及学员讨论交流等多个培训环节。

19日下午,全省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博雅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女工部部长李颖(主持保障部工作),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孙海涛,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坤萍,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武玉芳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颖主持。

开班仪式上,邹坤萍代表学校致辞,向全省工会干部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魏丽作重要讲话,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就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质增效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点指导意见。李颖对本期培训班的内容安排作了具体介绍,并强调了下半年权益保障部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来自全省16地市工会保障系统近270名工会干部将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文\张慧琳 图\王磊 来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供稿审核\武玉芳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羽毛球队在2019年“银和怡海杯”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羽毛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2019年年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