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非遗进校园——大型现代吕剧《突围》首场高校展演在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9-06-15 点击:

2019年6月13日晚,龙口市吕剧团大型现代吕剧《突围》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了该剧的首次高校展演。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杨茂奎、董以涛,纪委书记朱晓梅,副院长邹坤萍,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所所长郭学东观看了此次展演。山西省工会办公室和外联工作特色班、山东省国防机电工会、山东省农林水工会和山东省海员工会干部培训班近300名工会干部以及在校师生近20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突围》成功地将传统地方戏曲加以现代创新,借助丰富而新颖的艺术语言呈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御外侮的爱国主义和共产党人无畏艰险、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现场观众无不沉浸于精彩的表演和生动的剧情之中,为革命先烈的凛然风骨深深感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呼应着英雄的赞歌。

我校自2012年以来连续7年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非遗项目传习、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本次《突围》在我校成功演出,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赤子之心,同时也为进一步打造学校非遗文化传承特色,发挥高校在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容美 毕志娟 来源\团委 审核\陈艳如 商漱莹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