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于: 2019-06-14 点击:

6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召开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实施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梅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党建重点任务和省委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要求,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为《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梗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2019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冯庆禄就如何进一步抓实抓牢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提了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对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认识。自2017年学校党委根据教育工委要求实施党委书记和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以来,通过党组织书记直接抓一批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党建工作的提升发展。但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建设和高校党建工作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书记项目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真正把其作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的“助推器”,切实发挥项目功效。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破解学校基层党建责任“中梗阻”难题。各总支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根据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党在高校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把抓党建的要求落实到抓调查研究、抓突破难点、抓工作创新、抓投入保障上,真正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网络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工作落到每个基层党支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创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和部门单位实际,科学设计体现自身特色的工作载体,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把开展“书记项目”作为促进中心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精准选题立项,明确目标任务,探索实践路径。党组织书记要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切实以项目化推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委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构建互促互进、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冯庆禄最后强调,要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梗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突破项目,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张涵 文\张东廷 来源\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高婷)

 

上一条:非遗进校园——大型现代吕剧《突围》首场高校展演在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师生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