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19-05-24 点击:

5月22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在文体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副院长杨西国,纪委书记房克乐,副院长杨茂奎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由丁香路乐队带来暖场节目,为整个开幕式营造了欢快的氛围。

开幕式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拉开帷幕。随后,校领导上台进行开幕式的启动仪式。

党委书记冯庆禄为开幕式致词。他指出,大学生艺术节既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既是大学生进行素质拓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大学生致力文化繁荣、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实践舞台。本届艺术节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开展的系列活动,团委和九个二级学院组织参与,涵盖了合唱、摄影、朗诵、平面设计等十二项内容,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弘扬、创新校园特色文化,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学生科学美育观,扩大学生求知领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学生艺术节是我校大学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发展的新一步。对于青年人来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对于大学来说,有人文精神和价值观培养的理想,秉持创造潜力和创新热情挖掘与激发的信念,才是有发展的大学。

开幕式在山东女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民族舞《心有翎兮》与山管乐团萨克斯组带来的萨克斯演奏《天空之城》中推向高潮。

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中,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队伍齐整,歌声雄壮,传唱一首首时代新歌和爱国歌曲,激情为祖国歌唱,青春的朝气扑面而来,唱出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的豪情壮志,展现了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的大学生们的青春风貌。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操、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除合唱比赛以外,“定格青春,醉美山管”摄影比赛,“传承五四精神,扬我青年风采”主题演讲比赛,“重温红色经典,演绎声临其境”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声音挑战赛,“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书法比赛,“智动青春,设计未来”平面设计大赛,“音为梦想”第九届校园歌手大赛,“舞是乐之心,乐为舞之声”舞蹈大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摄影比赛,“青春的镜技”艺术节微电影大赛,山东管理学院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共计12项活动将会在年度陆续开展。

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由团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学校党委(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及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山东管理学院1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文\张澄澄 供稿\团委 审核\商漱莹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机电科技创新大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成人高等教育工作年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