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一届高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9-04-21 点击:

 4月20日,由山东管理学院和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高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资源共享平台第一届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承接本次会议的会务工作。国(境)内外近百所高校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时期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邹广德表示,学校目前在国际化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与21所国(境)外高校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设立的工商企业管理、国际商务和涉外会计等3个中澳合作办学专业,连续培养了12届毕业生、2000多名国际化应用型专业型人才。2016年“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出以来,学校积极响应,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交流合作日益深入。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举办为高校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可以近距离向国内外各高校学习教育国际化的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理事长、前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前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就培养五类国际化人才做了简明阐述,重点强调要加强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和小语种人才的培养,对如何进行国别区域研究分享了国际先进经验,提出大学要重视学生和教师的出境安全工作,不仅仅要重视人身安全,还要重视思政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兼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总编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陈志文表示,中国教育大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更好的教育已经成为核心追求;更好教育成为家长的核心追求、国际化教育成为更美好教育的核心追求。深刻理解西方教育理念先进性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文化国情,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走出中国特色道路。 

来华留学网CEO周东、国际安全专家王学军、江苏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江永华、爱尔兰大使馆教育推广署负责人Peter Yang分别作主题分享。与会专家的分享直指当下高校国际化的趋势及热点,为探讨新时期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举措提供新思路。

当天下午,海外教育机构和海外院校代表进行展示,并与中方院校代表进行了项目交流,为下一步建设国际化资源共享平台及探索教育国际化具体实施工作作准备。

(文\迟小琳 图\卢玉亮 来源\国际处 供稿审核\徐健 编辑\高婷)

 

上一条:李明勇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