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于: 2019-04-12 点击:

4月11日,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明勇主持。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切实把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

会上,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潘峰传达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学校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说明。

冯庆禄作讲话。他结合学校实际,就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着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二是要加强阵地管理,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要管好学校校园网,新媒体平台、宣传栏等宣传舆论阵地,严格管理思政课堂、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意识形态工作联系点制度,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舆论引导,扎实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应该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宣传格局,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四要扎实做好宗教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最后,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站稳、守牢、做实我校的意识形态底线,为学校中心工作的全面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李明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冯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强调了新时代下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刻领会冯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和做好落实工作。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是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学校“制度落实年”的要求,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制度,扎实做好意识形态、舆情工作风险点排查工作; 三是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形成工作合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确保我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文\张涵 图\高婷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课程评估信息反馈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明德计划”启动仪式暨明德大讲堂第一讲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