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19-03-04 点击: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茂奎主持,院长邹广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交流研讨环节,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和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七个职能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别就近期在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中,发现的意识形态安全、教学规范化、学生安全教育、后勤保障安全、网络安全防控、消防安全演练、实验室安全排查、校园安全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建议。

副院长杨茂奎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近期各级安全会议的主要精神,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并进行了解读。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组织本部门、单位认真学习条例、落实上级要求,对照条例排查问题、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聚焦重要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从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仁东梳理了2018年度学校各部门出台的涉及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出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这些制度,深入贯彻这些制度,严格依据这些制度开展工作。

  会上,邹广德院长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再提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条例。要深刻领会教育部陈宝生部长2019年2月28日在全国学校安全会议上强调的:“从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要在责任制度上落实再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管好人、看好门、尽好责。对传达不及时、安排不到位、落实打折扣导致出现安全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要在隐患排查上仔细再仔细。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聚焦安全工作重点,对师生意识形态、要害重点部位、经营场所等开展全方位摸排,重点排查安全死角和盲区,摸清底数。

四是要在整改工作上深入再深入。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建好台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五是要在防控机制上完善再完善。各部门、单位要对教职工、学生的安全教育全覆盖,完善督导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并及时总结有关情况,做到及时通报、及时上报。

 六是要在意识形态工作把握上重视再重视。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各种会议讲座、学生社团活动等信息。关注重点人群,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教育,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最后邹院长强调:学校的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保持警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我们的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基建处、团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图书馆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庞瀚博鸿 图\张涵 来源\安全保卫处 供稿审核\王仁东 编辑\高婷)

上一条:长清双泉镇来校交流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