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工会与劳动学科前沿理论培训班

发表于: 2019-01-22 点击:

1月19日—21日,我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办首届工会与劳动学科前沿理论培训班,党委书记冯庆禄、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工会理论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劳动关系学部全体教职工、2019年工会与劳动关系校级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冯庆禄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做科研首先要明确研究方向,其次要把握研究问题的发展脉络,最后掌握研究方法,始终走在理论的最前沿。做学问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有“空杯”心态,“虚怀若谷”的心境。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凝练目标,立足实际,努力打造成工会与劳动学科研究国内领先、办学特色明显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培训期间,山东管理学院顾问、讲座教授常凯,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王全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教授乔健,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路军分别以“劳动关系基本理论、中国劳动关系的特点趋势以及政府劳工政策调整与完善”,“劳动法的宗旨和经济功能和劳动法研究的中国特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劳动关系的转型演进及其启示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会工作”,“劳动关系研究方法”为题作专题讲座。专业教师与授课专家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交流和学术合作,打造工会与劳动学科研究团队,对于我校充分凸显劳动学科特色、提升工会发展优势、提高劳动学科在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袁征 图\胡妙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耿艳丽 编辑\祝瑞)

上一条:杨茂奎看望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并走访慰问帮包村生活困难群众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双创空间”建设指导交流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