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双创空间”建设指导交流会

发表于: 2019-01-21 点击:

1月17日,我校“双创空间”建设交流指导会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杨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应学校邀请,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张国庆和伯乐九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监事毛付俊到我校进行“双创空间”的建设指导并对协同育人项目展开深入交流。会议由团委书记商漱莹主持。

杨西国首先对张国庆和毛付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双创”工作方面的举措作了介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对“双创”实践基地规划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加快推进基地建设;二是要系统筹划,加强顶层设计和部门协同;三是要创新方法,加强专创融合,探索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赢发展思路;四是要发挥“后发优势”,打造“山管”特色双创基地品牌。

张国庆围绕创新创业的趋势、理论、要素、路径、需求等方面展开论述,最终回归到教育的本源和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定位。他提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难点是引领教师、学生的思想认识到位的问题。创新创业教育既需要必要的理论教育,更重要的是实践,重点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培育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毛付俊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经验,并提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破解人才培养难题、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途径,企业要与高校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实地考察参观了我校拟建设“双创空间”基地。

团委、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文\王铁鑫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工会与劳动学科前沿理论培训班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