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于: 2019-01-18 点击:

1月17日,学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委员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杨茂奎、董以涛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10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对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各自工作的成绩和特色进行了总结,同时全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和思路。

冯庆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和党总支书记的履职情况,对每位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冯庆禄指出,开展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是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和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增强各党总支书记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18年,各党总支书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二是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断改进,三是抓薄弱环节的思路不断清晰,四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强。但是,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面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工作上还有不小的差距。

冯庆禄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全面从严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认清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的新期待。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各总支书记、副书记等领导干部需要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在解决学校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着力抓好基层活动方式创新,推动党建传统优势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教育和管理的覆盖面,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会上,按规定对各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张东廷 图\张涵 来源\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省总工会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度工作情况通报暨2019年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强考纪 促学风 正校风——校领导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考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