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总院校评估组来我校评估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表于: 2018-12-05 点击:

12月4日,由全总组织部副部长王利中带队,全总组织部、财务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省级工会院校专家组成的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院校评估工作组,对学校近三年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考核评估。评估会议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房克乐汇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情况。

冯庆禄代表学校对王利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办学定位、培训理念、改革探索、质量保障等。房克乐从“高度重视,省总工会切实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凝聚共识,学校始终把工会干部培训作为工作重点和办学特色;求真务实,把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当作一项战略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培训效果不断提高;开拓创新,不断促进干训工作取得新成效”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3年来的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情况。

本次评估内容涉及主管部门职责、培训设施建设、院校制度建设、课程内容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培训质量效益、创新方式方法、校风教风学风8个部分。评估工作组分为4个小组,通过听汇报、提问题、查看文件资料等方式,按照评估标准45条逐条对照、全面评估。评估期间,评估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文体中心、图书馆、校史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等学校设施。

当天下午,评估组反馈评估意见,对我校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王利中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山东管理学院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方向正确、特色鲜明、基础厚实、工作创新,在工会院校中走在前列。对下一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教材、进课堂;二是提高培训精准度。着眼于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精准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三是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好工会干部教育平台作用,加大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研究,把劳动教育与学历教育紧密融合,打造学校品牌;四是加强阵地建设。建立源头跟踪全程培养体系,体现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有效性,希望山东管理学院为全国工会院校趟出一条新路来。

冯庆禄听取评估组反馈后,对评估组给予的高度评价和中肯意见建议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鼓励肯定,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力。对评估组给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要以这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补齐短板,不断推动干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文\张慧琳 来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供稿审核\武玉芳 编辑\祝瑞)

上一条:齐鲁工匠研究院 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