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齐鲁工匠研究院 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 2018-12-05 点击:

12月3日,齐鲁工匠研究院、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366会议室举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向兵,党委常委、工会学院院长、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所长杨冬梅,党政办副主任、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副所长彭维锋,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纪委书记房克乐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房克乐主持。

房克乐首先对刘向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山东管理学院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近期,齐鲁工匠研究院和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深入交流,在科研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促成了此次的战略合作。

我校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详细介绍了齐鲁工匠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齐鲁工匠研究院成立后,学校领导、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了齐鲁工匠文化研究、精神弘扬、人才培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四方面的发展定位,希望未来可以从科研共担、数据平台共享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杨冬梅介绍了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从政策背景、成果应用、服务社会等多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她表示,双方在劳模和工匠研究领域具有丰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立足山东省齐鲁工匠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深度合作,共同进步。

邹广德对齐鲁工匠研究院和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两所研究机构的合作,也是两所劳动关系特色院校的合作,更是跨地域、跨层级的合作。此次合作要把握好定位,处理好院所研究的整体性和部分性之间的关系;要把握好方向,处理好院所研究对象和研究问题共性与特色之间的关系;要把握好方法,处理好内涵与外延之间的关系。通过共同努力,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推陈创新,做出特色,创出品牌,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山东和全国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扎实的理论依据和科学的政策咨询,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工匠人才。

刘向兵肯定了合作协议签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双方合作要研究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合作研究成果要实、研究要透、思考要精、合作要深。双方在弘扬兄弟院校传统友谊的基础上,要积极探索丰富两校合作的理念、路径和内涵,不断将两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向深入。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齐鲁工匠研究院、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

邹广德代表学校向刘向兵、杨冬梅和彭维锋颁发了齐鲁工匠研究所研究员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具体对接合作等事宜做了深入交流。

(文\安娜 图\高婷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耿艳丽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全总院校评估组来我校评估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