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进劳资集体协商理论及实操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

发表于: 2018-10-18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我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提升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促进我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进劳资集体协商理论及实操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各地市人社、工会、企联、工商联系统80余学员参加了培训。 

12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孙海涛,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崔磊,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四级调研员王磊,省工商联经济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剑出席开班仪式。

 

房克乐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情况。

孙海涛作了讲话。他指出,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始终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各方密切协作,定期研究推进工作。同时,他希望各方秉承和合之道,以和为贵,合道而行,精诚合作,共同做好我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随后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体协商理论培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名誉会长常凯等劳动关系领域专家讲解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集体协商实务等内容。为检验学习效果并体验真实协商情景,13日下午,学员分组模拟集体协商。协商双方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表达流畅,集体协商技巧运用熟练,协商过程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和观摩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劳方一等奖、资方一等奖、劳方二等奖、资方二等奖各3组。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元良、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任鲁萍教授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这是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首次联合举办此类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搭建了山东管理学院与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科发展,同时提高了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对我省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赵抗抗 图\杨雯惠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耿艳丽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举办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全国高校秘书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