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全国高校秘书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发表于: 2018-10-18 点击: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学术年会暨全国高校秘书专业技能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郝银奎、副秘书长郝清杰,山东交通学院校长陈松岩,山东管理学院副校长杨茂奎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大会进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举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和学会领导,山东管理学院被选举为常务理事单位。

与年会同时进行的是2018年全国秘书学专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1支队伍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由理论知识、实务操作、口语表达、才艺展示、情景展示五个环节组成,旨在提升高校秘书学专业学生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的综合实力,增强学生的秘书综合素质和能力。

我校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派出了一支由教师李丽和戴玮带领、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比赛,我校学生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3名学生还分别获得了各单项环节的诸多奖项,包括个人全能一等奖和理论知识一等奖。两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另有多名老师参与年会学术交流,其中郭伟宏和王亚提交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此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实战能力,促进了秘书学专业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秘书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文\王亚 图\李晓曦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进劳资集体协商理论及实操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