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省县级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

发表于: 2018-09-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期工会主席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根据山东省总工会的培训计划,9月25日—29日,全省县级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山东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举办。 

26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17地市的区县工会主席共128人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武玉芳主持。

开班典礼上,房克乐代表学校致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以及《山东管理学院服务工会行动计划》《山东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实施方案》等相关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从学员分组、班委选择、课程安排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筹备。培训课程政治站位高,紧紧围绕当前我省经济建设的中心任务和省总的重点工作设置内容,开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文化思维》《劳动关系的发展趋势与工会对策》《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齐鲁工匠”建设工程和“当聚建”劳动竞赛工程解读》《职工之家建设十条及相关配套文件解读》《工会维权工作十条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十条措施解读》等当前工会重点工作政策解读。除此之外,还设有国学诵读和分组交流研讨的学习形式。

本期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学员到山东管理学院的工会干部实践教学基地——中国重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9日上午,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丁春洁、副部长许春荣,我校工会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武玉芳共同出席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促进了全省各区县工会主席的深入交流,提升了工会主席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会主席干事创业的本领,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地方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张慧琳 图\王磊 来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供稿审核\武玉芳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