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省国有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和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校同期举办

发表于: 2018-08-30 点击:

8月27日—31日,全省国有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和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两期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山东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同期举办。

28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蒋石宝,山东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武玉芳以及来自全省17地市151名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和近百名国有企业工会主席分别出席了两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玉芳主持。

开班仪式上,房克乐代表学校致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以及《山东管理学院服务工会行动计划》《山东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实施方案》等相关情况。

蒋石宝在讲话中对学校在暑假期间给予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也是新形势下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还进一步指出工会干部只有通过与时俱进地不断学习与思考,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

针对两期培训班的不同培训对象,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在开班前作了全面而充分的准备工作:为确保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生活有序进行,精心挑选出了各班班委,还进行了分组,选出了组长和副组长,并在报到当天晚上召开了班委会;在课程设置上也充分考虑培训需求的差异性,如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上开设了《乡村振兴十条解读》的课程,而国有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上则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内容设置针对性强;在师资队伍方面,除了省总领导和学院专家教授的授课外,还特别聘请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知名教授,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济南大学等相关领域权威专家授课,师资阵容强大。此外,国学经典诵读、前往重汽集团现场教学、分组交流讨论、理论课程模拟操作等多种教学形式也使得培训班的学习更加丰富充实。

(文\张慧琳 图\王磊 来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供稿审核\武玉芳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