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参加山东省总工会对口援藏活动

发表于: 2018-08-12 点击:

暑假期间,按照山东省工会2015---2018对口援藏计划和工作部署,以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为送教团团长的送教团队和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财务部部长唐艳霞、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阮丁、淄博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海杰、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维广、潍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召义及学校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武玉芳一行,于8月5日---10日,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五个受援县逐个落实援助项目并完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月6日,山东省工会送教到基层暨 日喀则市工会干部会举行开班典礼,冯庆禄和送教团成员李兴家、郭召义、武玉芳及日喀则工会副主席尼琼出席开班典礼,冯庆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简洁的语言,生动、全面地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状况,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情况,希望有更多的西藏有志青年到山东管理学院深造,学校将继续发挥办学优势积极为西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开班仪式结束后,他首先开讲第一课“适应新时代,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随后,李兴家、郭召义分别结合济南市工会和潍坊市工会工作情况尤其职工权益保障情况谈了经验和体会,武玉芳讲授“工会干部如何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讲课结束后,为推动工会援藏项目精准对接、援助资金落实到位,山东工会代表团成员克服严重高原反应、不顾路途疲劳,按照工作分工,王星海率李东风、唐艳霞、宋海杰、李维广到昂仁县、聂拉木县工会察看或者洽谈援助项目,出席淄博、烟台市总工会与昂仁县、聂拉木县总工会签署协议;冯庆禄率李兴家、阮丁、郭召义到桑珠孜区、白朗县和南木林县总工会察看职工之家建设和工会工作情况,出席济南、青岛、潍坊市总工会与桑珠孜区、白朗县、南木林县总工会签署援助完成协议。 

 在日喀则期间,山东工会代表团与日喀则市委常委、秘书长雷进昌,市总工会主席佟珠次仁,山东省交通厅援藏干部胡佳波进行座谈交流,更进一步了解了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9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党组成员、巡视员边巴次仁,党组成员、副主席丹拥拉姆,法律保障部副部长斯朗青措热情会见山东工会代表团。双方就工会网上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普惠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构建援藏机制、打造品牌、搭建平台、拓展领域,全方位推动两地工会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山东管理学院服务工会、依托工会、融入工会和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

(图文\武玉芳 来源\培训部 供稿审核\武玉芳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2018年本、专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邹广德到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指导慰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