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18-07-04 点击:

7月3日上午8:30,山东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975名本科毕业生获授学士学位,3329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典礼并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穗正冠。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杨西国主持。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时光飞逝。毕业典礼开始前,通过毕业季短片,全场师生重温了2018届毕业生这几年在山管的生活。青春、梦想、成长,同学情、师生情、校园情……勾画出一幅幅鲜活、动人的画面。

伴随着慷慨激昂、神圣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典礼上,山东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董以涛宣读了《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校领导依次为本、专科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秦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对老师、同窗的感激之情,对迈向新征程的信心和勇气,并邀约其他7名毕业生代表共同朗诵《毕业日历》,表达了对母校无比的热爱、眷恋和美好祝愿。教师代表王宁博士为毕业生们带来一段饱含山管情怀和社会担当的发言,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敢打敢拼无畏无惧、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三句话与毕业生共勉,衷心祝愿毕业生“愿你们仰天大笑出门去,归来依旧是少年”。

校长邹广德在典礼上发表了激情满怀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8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几年的时间,山管的故事里有了在座的各位,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中,你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 在山管,你们用青春践行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毕业了,再次出发,迎接大家的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新时代。” 最后,他提出几点希望勉励毕业生:一要与奋斗担当同行同进。无奋斗不青春,无担当不成长。青少年必须养成高远之志、进取之心、沉稳之性、勤俭之德,必须学会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奋斗之我,担当之我,照亮前行之路。二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大家是幸运的一代,将全程见证、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人既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更要用青春梦点燃中国梦,让青春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做到青春不悔、人生无愧。三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只有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永葆青春。新时代的青年,只有把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把自己的知识、才华和能力献给祖国和人民,把个人的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

邹校长讲话完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毕业生代表们用《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这一首歌,深情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们谆谆教导和悉心培养的感谢之情,在悠扬深情的歌声中,15名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缓缓入场,向几年来指导自己学习、关心自己生活、陪伴自己成长的班级辅导员、教师代表献花,师生热泪盈眶,现场掌声不断。刘秋蓉、曲永华老师和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为所有毕业生奉上一曲《祝酒歌》,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来日再相会!师生同台的节目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为毕业典礼书写下了情真意切的感人一幕。

授位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所有的相聚都有终点,所有的离别也都是新起点。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相信他们将会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也相信他们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文\ 张澄澄 图\苗珑  来源\学生工作处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