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表于: 2018-06-28 点击:

6月28日,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研办公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一致表示,要认真通读、深入研学《三十讲》,把学习《三十讲》与学原文读原著、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冯庆禄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把组织《三十讲》的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就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冯庆禄强调,高校是传播党和国家意识形态、价值体系的重要阵地,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我校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他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科学把握高校意识形态的工作方向和规律;二是要强化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观点,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四是要发挥新媒体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希望全校上下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宽广的眼界、更加清晰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祝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学习新思想会议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智慧学习空间一期建成使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