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于: 2018-06-22 点击:

6月20日,山东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焦兆钢,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等出席会议,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校科协会员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宣读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科研处负责人张连美汇报学校科协成立筹备工作各项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管理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山东管理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会议,董以涛当选山东管理学院科协主席,张连美当选秘书长。朱明、邹广德共同为“山东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董以涛致辞讲话,对省市科协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科协今后工作提出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繁荣学术交流为中心,促进学术交叉融合,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我校“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三是要不断加强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推进学术研究健康发展;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五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朱明代表省科协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山东省科协的发展情况,对我校科协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七点建议,一要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高标定位,做好“四服务”;二要汇聚学术资源,搭建多样化学术交流平台;三要不断推进创新,主动融入省科协创驱工程;四要发挥高校科普资源独特优势,推动全省社科普及;五要围绕全省十大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进高校智库发展;六要开展科学道德学风建设,营造坚持真理、诚实守信的学术氛围;七要建家交友,把学校科协建成全校科技工作者之家。

最后,邹广德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学校科协成立,感谢省市科协领导莅临指导,强调了学校科协成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把学校科协工作做好,重点做好平台搭建工作,借助省市科协的力量,积极拓展校内外学术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服务学校师生,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多便利。邹广德对会员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利用科协平台,做新理论、新技术的创造者;二是做新理念、新技术的引领者;三是做科技知识的优秀传播者;四是做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推动者,共同促进全校科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服务。

(文\蔡梦雨 图\高婷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对话—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马尚学图书捐赠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