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发表于: 2018-06-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6月15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会。学校领导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主持,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房克乐传达了省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和4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问题的通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

37570

邹广德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觉悟,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来。

二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在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活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测试活动。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要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别有用心者受到严厉惩戒。

三要吸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加强自我教育,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抵制各种诱惑,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增强节约意识,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

四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责,敢抓敢管、严格执纪,推进依规治党,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层层设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做到“纪”在“法”前。

(文\田道均 图\高婷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审核\孟凡波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下一条:长清区“美客杯”2018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