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刘艾芗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发表于: 2018-06-14 点击:

为庆祝山东管理学院成立八十华诞,6月13日晚,刘艾芗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副校长杨西国,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学校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首欢快、俏皮的钢琴曲——《小松树》中拉开帷幕,灵巧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滑动,敲打出悦耳动听的音符,将全场带入一种愉悦的氛围中。《解放区的天》《陕北民歌主题变奏曲》《山丹丹的花开红艳艳》等钢琴曲中大量地采用了民族民间音乐的曲调和节奏,所描述的音乐形象和音乐场景充满了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全场在热情奔放而又富于舞蹈动感的《祝酒歌》中落下帷幕。

刘艾芗教授是我校钢琴学科负责人,从事钢琴教学三十多年,培养出大批优秀学生及专业人才。在几十年如一日的教学工作中,刘艾芗教授把教书与育人融为一体,以德培育学生,用爱成就梦想。她甘愿为年轻教师做一颗“抛砖引玉”的铺路石子。

本次音乐会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师生个人音乐会,得到了刘艾芗教授的全程悉心指导,提高了学生的音乐专业技能水平和舞台实践能力。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刘冰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来山东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