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表于: 2018-05-25 点击:

5月24日,学校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明勇主持。

会上,会计学院杨琪、经贸学院杨成宝、人文学院郭伟宏、工商学院张春翠、艺术学院王丽娜、机电学院王春艳、信息工程学院常晓玮、劳动关系学院赵晨等8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党建育人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创造性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激励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庆禄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发言中可以看出,每个教师党支部的工作各有特色亮点,深深地感受到大家对工作的辛勤付出,感受到老师们对学校的感情,对学校发展的责任,以及做好支部书记的信心,很受感动。就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工作,冯庆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师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教师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主体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推动讲政治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作为党支部工作重要着力点;要认真切实履行教师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抓好师生党员思想教育、抓好“三会一课”、固定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成效促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冯庆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善于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做思想上的引领人;三是具备过硬的业务本领,做业务上的带头人;四是敢于坚持原则,做纪律上的执行人;五是要做好关心、尊重、服务工作,做党员师生的贴心人。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做好支部书记的方法,他希望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要善于谋划、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正确处理好学与做、质与量、虚与实的辩证关系,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双带头人”。他表示,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做好激励保障工作。

李明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冯书记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进行的培训,更是给各位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师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把教师党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发展建设目标做出新贡献。

此次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是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和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对有针对性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张新东 图\高婷 来源\党委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合成控制法(Synthetic Control Method):理论及Stata操作学术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