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六期全国法律英语师资研修班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

发表于: 2018-05-02 点击:

4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的“第六期全国法律英语师资研修班”在山东管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全国41所高校和实务部门的116名英语、法学教师和涉外法律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西国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杨西国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举办本期法律英语师资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现实意义,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和“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顺应时代要求,把山东管理学院法律英语专业建设成山东省一流专业,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开班仪式由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教授主持。

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法连教授介绍了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和主讲专家,并做了“法律思维与法律英语教学”专题讲座。他通过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一带一路”建设,指出广大外语、法学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外语+专业”发展趋势,开展法律英语教学,培养具有高度客观性和契约精神的法律思维,不断完善自身“职业人才”素养,培养推动社会进步的精英涉外法律人才。复旦大学法学院高凌云教授代表授课专家发言,精准回应了法律英语学科建设、英语教师向法律英语转型路径等困惑。她介绍了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法律英语学科建设及教学情况,做了题为“英美法判例阅读要点”和“美国合同法”的两场精彩英文讲座 。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法公教授做了“法律法规文件译名的‘唯一性’与翻译规范”和“商贸法律法规文件汉英翻译的几个要点问题”专题讲座;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Ye-Ting Woo女士做了“Fact or fiction: Is legal writing an art or a science?”专题讲座,提出法律英语写作实用12招,分析法律英语写作中常见问题;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就大学英语教师转型发展与科研、法律英语教材体系开发、法律英语教学设计和测试方法、法律平行语料库的研制与应用、LEC(法律英语证书)考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本期研修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独特,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用性和针对性强。

本期研修班在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校进行学术和学科建设交流,也为我校加快转型发展,强化特色建设,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应有的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劳动关系学院、人文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研修。

(图文\李倩倩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