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如何用心讲课”报告会

发表于: 2018-04-19 点击:

4月18日,学校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2017“齐鲁最美教师”魏建教授做了题为“如何用心讲课”的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报告中魏建从讲什么、对谁讲、怎么讲、用什么讲、教学艺术、教学秘籍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用“心”讲课,并指明了在教学中突出内容为王,研究接受者的接受,甄选教学材料,善用教学艺术,用上进心、责任心、恒心、爱心去讲好每一节课的努力方向。在互动环节,魏建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使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李明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新时代的教师更是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魏教授的报告内容,用心用情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堂课,让学生们在老师的用“心”下成长成才。

办公室、宣传部、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图文\高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

魏建简介:

魏建,山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兼任国际郭沫若学会执行会长、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主编学术著作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奖20余项。荣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齐鲁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报告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