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解读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发表于: 2018-04-13 点击:

4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为广大网友解读了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做法,并分享了我校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冯庆禄在访谈中讲到,刘家义书记在我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机遇意识。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凝聚共识、迸发力量,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展开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推动力也必将被不断激发出来,助力山东经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由大到强。

针对我校如何助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冯庆禄指出,我们要在抓住机遇中找到发展方向,从服务经济文化建设的高度,对标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5+5”十强产业,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结合文章。与我省重点发展的“5+5”十强产业对标的情况来看,我们开设有金融管理与实务、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可与传统产业方面的现代金融、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紧密结合;新兴产业方面,我们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业,可与新兴产业方面的医养健康、信息产业进行结合。学校将要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专业设置上,要积极对接和服务十强产业,做好人才培养的结合文章;进一步加快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建设一批紧密对接十强产业的协同创新中心,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找准我校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人才短板,抢先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引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或相关学科带头人,提升办学水平。

最后,冯庆禄强调,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大局,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学校转型发展速度,强化特色建设,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大众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的、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山东省第一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大学之道”热点栏目主要是关注山东高等教育发展的精、气、神。此次大众网的访谈对提升学校形象,扩大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

(文\潘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先进集体”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