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柔性引进“特聘教授”刘克敌聘任仪式

发表于: 2018-03-27 点击:

3月27日上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举行柔性引进专家聘任仪式,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并向刘克敌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人文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冯庆禄对刘克敌接受学校聘请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加大了招聘和培养博士的力度,鼓励二级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积极“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开阔眼界、提高水平;学校目前年轻教师多,活力足,干劲大,希望刘克敌教授作为人文学院的首位柔性引进专家,对青年教师团队多加引领和指导,为学校招才引智提供更多思路和帮助;人文学院要珍惜机会,做好服务,在专家指导下尽快提高团队水平。

刘克敌表示,来到山东管理学院,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师生春天一样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力量,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够成为学校的一员;大学教育,人文精神不可或缺,有大量工作可做;自己一定尽力发挥专业特长,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为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科的特色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刘克敌听取了我校“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并予以指导。下一步在校工作期间,还将为师生举办两场分别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围绕中华文化进行科研选题》和《人工智能时代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的学术讲座。

(文\李美玲 图\高婷 来源\人事处 供稿审核\韩宁 编辑\祝瑞)

刘克敌简介:

刘克敌,男,文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现为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网络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主要学术领域为:陈寅恪与清华学派中国学术思想研究;20世纪中国文化研究;中国知识分子问题研究;近代以来江南文化与学术关系研究、大众文化与大众传媒关系研究以及网络文学研究等。其陈寅恪学术思想研究及民国文人群体研究等为国内一流水平,影响较大。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社科规划重点及省部级一般项目四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一百余篇,有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及《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和摘录。担任《中国社会科学》、《浙江大学学报》、《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多家杂志的匿名审稿人。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一等奖、杭州市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并获“浙江省优秀教师称号”。已出版著作有:《陈寅恪与中国文化》、《困窘的潇洒——民国文人日常生活》、《章太炎及其弟子》、《梁漱溟的最后39年》、《陈寅恪和他的同时代人》、《陈寅恪与中国文化精神》等十余部。

上一条:德州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