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表于: 2018-03-10 点击:

3月10日,山东管理学院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及主席团成员于主席台就座。119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会议并听取了院长邹广德作的《加快转型发展 推动质量提升努力夯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基础》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郭丕宽作的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工会主席马秀萍作的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还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17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成功召开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事业的美好蓝图,进一步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科研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展现新活力,学生教育管理呈现新气象,对外交流与合作再上新水平,工会发展特色和优势更加凸显,依法治校又有新举措,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上愈发思路清晰,步伐坚定,成绩丰硕。

报告强调,面对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潮,学校必须迎难而上,激流勇进,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主动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全面打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基础。学校2018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学科建设步伐,着力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坚持引育并举原则,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创新学生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坚持服务工会、依托工会、融入工会,着力培育工会发展特色;坚持走开放式办学道路,着力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推进内部治理现代化;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理念,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创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工会规章制度,代表们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邹广德主持下午召开的全体代表大会。马秀萍做关于八届六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本届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管理学院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邹院长作的报告客观务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体教职工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对报告中学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化专业特色打造、强化特色学科建设以及提升校园服务保障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参与民主管理的高度责任感和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使命感。会后,学校将对各位代表的提案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反馈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全年工作,冯庆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想信念再坚定,维护核心再坚决,为提高政治站位再奋斗;二是自觉学习再加强,转变作风再加快,为提升能力再奋斗;三是牢记使命再担当,压实责任再增强,为实现目标再奋斗。

冯庆禄强调,“十三五”是高校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时期,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大势,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切实把心思集中在要干事上,把功夫下在真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奋斗的姿态,奋力创造山东管理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图文\高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

上一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一行来学校调研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山东时代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