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与山东时代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 2018-03-08 点击:

3月7日下午,我校与山东时代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举行。长清区政协主席、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指挥部总指挥张昭森,区政协副主席、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指挥部副指挥刘宝林,副区长张永刚,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副院长杨西国,时代新纪元机器人公司总裁刘维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副区长张永刚主持。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将积极顺应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立足我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同时表示,学校愿意与地方企业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技术力量。时代新纪元机器人公司总裁刘维平介绍了时代机器人的产品和发展状况,以及目前在科研及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长清区区政协主席、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指挥部总指挥张昭森代表长清区政府对本次合作表示祝贺,指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加强山东管理学院与长清区驻地其他各企业的合作与联系,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相互扶持,共谋发展。

随后,我校与时代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商定了本学期派驻4名青年骨干教师进厂实践学习、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开展技术研发等具体合作项目。

本次与山东时代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主要是针对我校机电学院的机器人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是2016年教育部首次批准开设的新专业,截止2017年教育部共批准了26所院校开设该专业,我校有幸成为山东省首家开设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的院校,2017年该专业招收本科生70人。此次与山东时代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

长清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统计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北辰集团、宏达科技、康鲁节能等十多家长清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文\高洪芬 图\祝瑞 来源\机电学院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条:济南市政府来校走访调研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