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柔性引进“特聘教授”刘弘、潘敏、杨公平聘任仪式

发表于: 2018-03-08 点击:

3月7日上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举行柔性引进专家聘任仪式,院长邹广德出席并向刘弘、潘敏、杨公平三名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在讲话中,邹广德首先对三名教授接受学校聘请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现在学校每个学院都有一支很好的年轻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很高,亟需得到高水平专家的引导,希望三名教授能够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各二级学院要珍惜机会、做好服务,为专家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在科研提高、学科建设、团队发展等各方面与各位教授建立全面的联系机制,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三名教授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能够受聘为山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们一定会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工作,做出成绩。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弘和杨公平来到中医药数据云服务重点实验室,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就科研立项、成果转化、参评重大奖项、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初步规划和建议,并根据每位老师的情况提供了具体指导和帮助。

潘敏将在经贸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科研讲座、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在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

(文\杨成宝、阮梦黎 图\高婷 来源\人事处 供稿审核\韩宁 编辑\祝瑞)

柔性引进专家简介:

刘弘,女,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先后主持了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山东省科研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首位),自然科学二等奖两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首位),二等奖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近年来在SCI和EI检索及其它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记二等功一次,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高校科教兴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高校巾帼建功十大标兵及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首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首届泉城学者、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入选山东省智库。

潘敏,男,日本神户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武汉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教授、日本雨衣国际大学客座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研究方向:金融经济学、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金融中介理论、金融与经济发展等。在《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等数十项。是《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的匿名审稿人,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会员、中国金融学会会员,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杨公平,男,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CCF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CAAI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曾担任第八届中国生物识别学术会议(CCBR2013)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CCML2010、ICNC2008组织委员会主席,CCDM2018出版主席,CCML、CCDM、CCCV、CCPR、CCFAI、NCIIP等近几年系列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BIOMETRICS AND ITS APPLICATIONS编委,TIFS、TIP、PR等相关学术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及应用、生物特征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在手指静脉识别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在TCSVT、Neurocomputing、IJPRAI、FCS、CVPR、ICMR、ICASSP、ICB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得2013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上一条:济南市政府来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赴台学生学习交流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