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01-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切实关爱困难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校于2018年1月15日-1月31日,全面开展了2018年春节前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慰问工作。


期间,校领导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二级学院院长、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别奔赴全省11个地市,对1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宣传册以及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同时对家庭特别困难的28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出了《致建档立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走访活动中,领导、老师们一方面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身体情况、家庭人口情况和实际困难,一方面向家长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学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的各项政策,还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受访学生要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学习的动力,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大学学业,给父母一份圆满的答卷,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受访家庭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来访深表感动,表示一定克服生活的困难,积极配合学校,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则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为家庭早日脱贫、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开展好此次家访活动,有的学院成立了由院长牵头的专门工作小组,有的学院领导老师还自发为学生捐助了助学金,各学院通过入户、网络、电话、书信的方式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和心理问题学生,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关怀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感恩、励志教育相结合,促进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极大鼓舞激励了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心动力和信心勇气。

家访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召开了专门的总结会议,总结了家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家访工作的重点。通过此次家访,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生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辅导员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有了更清晰的标准,对做好学生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使命责任感。

(文\刘珊红 来源\学生工作处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祝瑞)

上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杨西国赴“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走访慰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