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表于: 2018-02-26 点击: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科研办公楼66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邹广德代表学校对春节假期和2017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系统部署。

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第三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提出了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任务,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描绘了今后五年改革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以服务工会行动计划等17项重点工作为牵引,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推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特色凝练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

邹广德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从九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他强调,学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任务艰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提上议事日程,要努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努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快特色学科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要牢固树立学生为本理念,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服务工会、依托工会、融入工会理念,进一步提升工会发展特色;要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为更好地发挥中层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的带头作用,他对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突出一个“信”字,答好“党性卷”。要自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坚决维护核心,着眼一个“忠”字,答好“政治卷”。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深受全国人民爱戴的领袖,始终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时刻做到与总书记、与党中央对表看齐;三是迎难而上,抓住一个“时”字,答好“使命卷”。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在敢闯敢试上下功夫,要在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上加速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四是踏石留印,围绕一个“干”字,答好“发展卷”。各部门、单位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五是正风肃纪,立足一个“廉”字,答好“作风卷”。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筑牢思想防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他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为谱写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文\提文波 图\高婷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在2017年全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项成果获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