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于: 2018-01-29 点击:

1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长清校区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一是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专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特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打牢群众基础,通过发布公告、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联系二级学院及所在党支部开展调研座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按照“三必谈”要求,认真开展了诚恳善意、严肃认真的谈心谈话,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党委书记亲自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由党委书记严格把关。

会上,冯庆禄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冯庆禄同志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摆出的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改进作风、履职担当、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专项巡视反馈整改问题做了说明。在此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 重点围绕《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规定的6个方面查找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产生的四方面的原因。提出了要加坚持学做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性修养,筑牢“四个”意识;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班子履职能力等六项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各位班子成员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冯庆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在责任落实上聚力、在问题整改上使劲、在成果转化上出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坚持不懈把组织建设夯实筑牢,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到底,始终不渝把使命担当作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地为把学校建设成党和国家放心、社会公信度高、学生和家长满意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杨西国赴“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走访慰问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