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参加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告会

发表于: 2018-01-19 点击:

1月18日,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果报告会在济南历山剧院举行。山东管理学院“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模式的创新实践”项目获得表彰。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董以涛,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及申报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参加报告会。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我国第一个由省政府设立的文化创新最高奖,奖项授予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实践中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和科学技术实施创新,积极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创新,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项目完成人。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山东省文化创新奖,也是我校在文化创新、艺术教育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

会上,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式的创新实践”项目,整合了我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方面的工作实绩。学校以“一体系、双并重、三优化”为指导思想,构建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和模式,通过全校选修课、专业必修课、独立实践等课程的设计,搭建以通识素质教育、专业能力教育、创新实践教育为基础的特色艺术教育平台;推动艺术实践与社会服务的高效融合,通过非遗进课堂、进校园、进基层、进企业、进军营、出国门等工作开展,建立人才、学校、社会之间循环通道,强化协同创新,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对高校艺术人才培养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图文\王容美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推动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