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17年度十件大事

发表于: 2018-01-05 点击:

1.山东管理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各党总支及各部门、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和教职工,校团委及各团总支组织学生团员,收听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要求,会后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号召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共识,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全省高校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冯庆禄,全省高校宣讲团成员、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分别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冯庆禄带领学校送教团队走进高原藏区宣讲“十九大”精神,部分校领导还到其所在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进行调研,听取支部党员的十九大学习心得并进行交流指导。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中共山东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冯庆禄任党委书记 邹广德任院长、党委副书记

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邹广德同志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4月6日上午,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冯庆禄同志任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迅速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工作精神,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2月26日-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党委书记冯庆禄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作了中共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新当选的中共山东管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在经过全体代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的基础上,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本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加快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打赢本科合格评估攻坚战、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在广大师生当中达成广泛共识,引起强烈共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4.全总副主席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分别到山东管理学院调研视察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等一行来学校视察工作。尹慧敏一行先后来到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在建的大学生文体中心、图书馆、校史馆等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不断询问,并给予指导。尹慧敏强调,学校今后发展还要围绕“工会特色”做文章,适应工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为推进全省工运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9月16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一行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等陪同下来学校视察工作。邓凯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有历史积淀,办学方向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教师学历层次高,省总工会非常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针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研究好学校定位,把学校优势和传统保持好,把学历教育和工会干部培训结合好:千方百计地提高教学质量,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好。

5.山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第一书记”报告会

6月30日,学校2017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第一书记”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董以涛等出席大会。党委书记冯庆禄在讲话中阐述了做好党建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建好队伍、带好班子、发挥作用、形成合力的要求和希望,为学校做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6.山东管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下发学习通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等,统筹部署、全面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方面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教师中开展“山管最美教师”、师德标兵评选等活动,选树典型,树立好的标杆和风向;在学生评选表彰了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加强传统文化教育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华诗词学颁发的2017诗词创作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形成网络舆论的正面宣传引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入选《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50篇》。8月1日,党委书记冯庆禄应邀做客大众网,分享了我校在高校思政工作建设上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7.山东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7年,学校向省学位委员会提出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省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材料等程序,对学校办学条件、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一致认为,我校办学条件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要求。6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发文批准我校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4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我校首届本科学生顺利毕业。学校新增普通本科专业3个。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形势,实施大学体育课俱乐部改革、大学英语课分层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基本建设工作,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选派教师到国内知名院校进修助课,扎实推进教学成果培育,获批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3名教师获得2017年度青年教师成长计划项目资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全年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中获省级及以上奖励100余项。

8.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校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3个;科研立项11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228篇,科研获奖30项,国家授权专利19项;注重文化传承创新,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山东地方戏传承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荣获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

9.山东管理学院实施服务工会行动计划

学校积极适应省高校综合改革的需要,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印发《山东管理学院服务工会行动计划》。《计划》明确提出,学校要找准定位、凝练目标,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山东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工会理论研究基地、山东省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基地和山东省工会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要注重整合学校与工会、劳动关系密切的专业群、科研院所、骨干教师等资源,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相关人才成长,实现学历教育与服务工会工作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共同发展。学校初步搭建了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理论研究、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和工会专业人才培养“四位一体”服务工会格局。

10.山东管理学院办学条件与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和谐共享,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校园基础建设,改善师生食宿条件,规范校园安全秩序,实施育人环境提升工程,丰富馆藏纸质图书和数字资源,建立了智慧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和教学信息化平台。实施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开通书记和校长信箱,建立了大学生事务中心。文体中心实现封顶,体育运动场看台招标在即,实验实训楼获省发改委批复。安全保卫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校园秩序井然,平安和谐。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