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表于: 2017-11-17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后,学校党委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省高校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冯庆禄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各党总支及各部门、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活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11月15日,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围绕教学过程中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行深入探讨。会上,教务处处长、思政课教师徐健以“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题做了发言,深刻分析了“三进”的本质,强调教师引导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是帮助学生乘势而上,理解党与中国,坚定信念,把青春融入到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需要。他以自身在概论课授课中的实际案例为例阐述了如何正确、高效地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建议充分利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利用现代教学方式和手段,与学生互动,更加生动、及时地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思政课教师赵晨根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从如何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以及在教学中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授课经验。其他思政课教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课程,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方式方法。与会人员一致充分肯定了在思政课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并表示已经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各自的授课过程中,将十九大精神“零时差”带进思政课堂。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元良强调,作为思政教师要带头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深学透,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宣讲十九大精神中的主渠道作用。此次座谈会既是对上级有关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也是对如何在思政课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方法途径的探索研讨。

  工商学院于11月8日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交流会议,党总支书记孙家学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做细致解读,教师们结合当前教学和科研实际,逐条研究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的讲话。通过学习,教师们进一步牢固了教书育人理念、解读了行业发展态势、明确了科研方向,并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巨大激情,转化为创造新成绩的不懈动力,努力做好迎接本科评估的各项工作。11月14日,学院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师生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进一步牢固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的意识,促进广大学生自觉养成勤奋、献身、创新的良好学风。11月1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学生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会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研究并制定具体详细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党员教师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务必抓紧抓实,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方案要求以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为实施基本原则。方案提出四项学习内容和形式:一是广泛宣传、积极调动,创造全员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氛围;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三是组织座谈交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和统一行动;四是成立会计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小组,保证学习实效。各党支部也分别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经贸学院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于11月15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各支部在学习后展开了讨论,大家结合日常教学实践分别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学院建设和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党总支书记沈君克在听取电商及金融教师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后进行总结,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对于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内涵,在工作中予以践行。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检验学习效果,党总支决定每隔两周对各支部的学习活动进行检查。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分别于11月15日前后召开支部生活会,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计算机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党章修订案有关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软件技术教师党支部将冯书记报告会精神进行及时传达,再次深入研讨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学习要点和心得体会,大家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一致表示对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数学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学校党委文件及冯书记报告会精神,全体党员表示深受鼓舞、深受教育,要积极响应冯书记号召,努力投身到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建设发展的浪潮中去。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新党章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发展对象对新党章的认识和理解,促使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与相关辅导材料,以及冯书记报告会精神。学院教师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学院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脚踏实地的干事氛围,引领全院教师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和发展。学院还开展了“不忘初心,时代青年砥砺前行”巡回签字活动,学校师生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激励自己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学生工作处(团委)于11月15日组织召开部门学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王艺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冯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精神,带领部门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的内涵要义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校青年学生、青年团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全处同志热烈讨论、充分认识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学懂、弄通、落实”,一是学生工作处人员要先学习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发动组织团干部深入团支部、深入青年开展宣讲;三是广泛发动基层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四是综合用好宣传媒体,制作推出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于11月15日召开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郭丕宽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冯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掷地有声,全面阐述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冯书记的宣讲深入细致,并结合学校实际阐述十九大精神,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扎实的作风、新的作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本职工作入手,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财务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于11月17日召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和冯书记报告会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立足岗位,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后勤处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和管理业务的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体现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的作用,为学校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为努力奋斗目标。

  培训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冯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11月16日,培训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武玉芳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并带头领读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传达冯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有关精神。全体党员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心得及下一步的学习计划。二是采取多种形式,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集中学习、跟随工会干部培训班听课、个人自学、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增强学习的深度和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培训部的党员同志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深学一步,全面深入地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并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培训过程之中;编辑部的党员同志切实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刊,保持期刊的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悟其精神内涵,指导其实际工作。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及各部门、单位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具体措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为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培训部、劳动关系学院、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经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会计信息化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市公安局监督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