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创先争优 争做创新发展先锋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表于: 2010-05-11 点击: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创新发展先锋活动。5月10下午,学校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党委副书记曹广东作了动员讲话。党委书记冯晋祥,党委委员、副院长荀方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本宽,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守兰、艾思同、安立志、杨西国,副院长王效彤出席了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曹广东同志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创新发展先锋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充分认识在全校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创新发展先锋活动的重要意义。 从现在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是中央继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安排的又一项重要任务。我校提出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创新发展先锋活动,是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校改革发展、推进全面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重要载体。要把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创新发展先锋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科学发展持续上水平,师生员工长期得实惠。
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创新发展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确定的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确定的实践载体是:争创一流,争做先锋,创建本科院校。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员工、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今年5月份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兴起创先争优的热潮。第二阶段,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献礼。
三要切实加强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领导责任,各党总支书记是活动的直接责任人,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责任人。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向前推进。鼓励探索创新,强化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宣传,精心组织,确保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特聘教授沈立国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成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