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要求

发表于: 2017-11-01 点击:

11月1日,山东管理学院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要求。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总支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了把学习引向深入,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论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积极意义。

冯庆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的明确要求,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就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冯庆禄强调三点:

学懂就是多思多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非常深刻,内涵非常丰富,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弄通就是把握实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要胸怀大局全面系统地学习,要全面学深学透,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必须全面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全体教育工作者,指导今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对照新思想找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契合度,用新奋斗、新措施、新成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动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取得新成绩,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做实就是学用结合,促进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中,做好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学校育人成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与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谋划好学习和工作的思路、措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与促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后,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文\祝瑞 图\高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秋季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