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授予顾雷雷同学“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拾金不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表于: 2012-03-05 点击:
顾雷雷,男,山东省沂水县人,系我校国际交流学院2009级学生,涉外会计专业1班班长,2011年12月作为201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顾雷雷同学家境并不富裕,父母靠卖早餐营生,进入大学后,他更加注重思想道德修养,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高尚的价值观和正确的人生观。
2011年12月5日,顾雷雷同学在回沂水老家办理应征入伍手续时,在所乘长途汽车上捡到近百万元巨额钱款不为所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将钱款归还并婉言拒谢。顾雷雷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在学校和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
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文明网、和讯网、天涯社区、以及山东电视台、临沂电视台等多家网络、新闻媒体对顾雷雷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被誉为“最美大学生”、“最美准战士”。
为表彰顾雷雷同学的先进事迹,学校决定授予顾雷雷同学“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拾金不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全校要认真开展向顾雷雷同学学习的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教师王媛获第六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语言类最高奖

下一条:我校被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