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省高校就业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评估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表于: 2011-09-25 点击:
9月22日,以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东为组长,中国海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玉江为副组长,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杰昌、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吴波堂、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中心主任施锡栋为组员的山东省高校就业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校党委书记冯晋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兴禹和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汇报会和评估结果反馈会。
汇报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冯晋祥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代表学校从学校概况、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就业工作特色、今后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详细查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我校就业工作条件和康辉旅游实训基地、公寓创业实践基地等场所。
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李东组长说:学校整个迎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充分,特别是材料准备的非常好,即有效又可靠,各项安排也非常科学、合理。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有力、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定期研究部署、统筹协调,确立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就业工作思路,完善了“以学校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服务为主线”的全员参与就业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抓紧抓实;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依托工会,突出特色,精心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和就业情况在招生、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反馈机制,注重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教育,通过建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订单式培养、建立诚信档案等方式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保证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一是学校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就业工作,通过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考评激励机制等方式,积极发挥院系和全体教职工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学院注重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通过校内外培训、专家讲座、鼓励和支持考取就业职业资格证书等方式提高就业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通过就业指导必修课程、系列就业专题讲座、系列就业创业竞赛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四是加强创业服务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创业教育活动。学校通过设立校内公寓创业实践基地和网上创业中心、组建就业创业协会、支持学生参与系列创业竞赛、举办系列创业讲座和建立创业激励机制等方式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业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激情,涌现出了一批创业典型;五是学校注重现代网络技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通过就业信息网络平台、QQ就业工作群、博客、手机飞信等方式广开就业渠道,特别是依托工会资源,利用全省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培训的优势与各级工会开展的就业援助项目直接对接等方式培育和开拓就业市场,精心搭建立体化的就业渠道网;六是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通过专项培训、重点指导、重点服务、依托工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优先推荐等方式帮助学生实现就业。
专家组建议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把就业教育和创业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强化以就业为目的的校内外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设,优化就业市场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使学校的就业工作再上新水平。
意见反馈会上,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专家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的肯定,并表示专家的建议非常宝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重点探索如何把就业工作做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把我校的就业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改建升本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山东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辛锐同学勇夺第六届“亚洲超模大赛”桂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