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表于: 2017-10-13 点击:

10月9日—14日,全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工会干部培训中心举办。10日上午,全总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副部长金华勇,省总巡视员赵立群,山东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以及来自全国工会和全省工会干部249人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房克乐代表学校致辞,对参训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及《山东管理学院服务工会行动计划》情况。赵立群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的基本情况以及省总工会的主要工作情况。粟斌在讲话中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班主题明确,师资阵容强大,围绕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设置了内容丰富的课程,有全总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金华勇讲授的《工会农民工工作》,全总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孙文彬讲授的《农民工维稳和信访工作》,全总基层工作部处长汤洪伟讲授的《建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人社部劳动监察局局长王程讲授的《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李珂博士讲授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背景下的农民工群体》,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副司长沈水生讲授的《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黄振华副教授讲授的《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理论与实践》。

本次培训班是第一个全国农民工工作培训班,全总、省总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对培训部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全省工会保障工作培训班(第二期)也在长清校区工会干部培训中心同期举办。

(文\张慧琳 图\高婷、张慧琳 来源\培训部 供稿审核\武玉芳 编辑\祝瑞)

上一条:冯庆禄一行赴台合作高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就业服务季工作协调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