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省非遗传承人群木版年画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成果展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

发表于: 2017-11-20 点击:

11月17日,由山东省文化厅、教育厅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木版年画项目研习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山东管理学院校领导冯庆禄、杨西国、杨茂奎、董以涛,培训班学员,以及学校师生参观了木版年画非遗成果汇报展。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出席结业仪式并为木版年画项目传承人颁发结业证书。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强调了推动非遗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

结业仪式上,杨西国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更好地发挥高校优势,为加快我省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潘周等6名学员代表相继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整体艺术素养,拓宽眼界,树立匠人精神,做木版年画忠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起到了重要作用。

授课教师代表杨志滨表示,将高校教育与非遗传承相结合是当下传承非遗的有效方式,可以充分发挥院校优势,普及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传统民间艺术的广泛参与的热情。

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作为组织方做了工作总结。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历时20天,组织理论或实践授课12场,并在聊城东昌府木板年画博物馆、永兴堂木版年画传习所、长清孝堂山郭氏墓石祠等地进行了多场实地专业考察,旨在通过“通识课+专业课+外出调研+专业创作”的教学模式,提高非遗传承人的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和技艺水平,更好地促进传统木版年画艺术融入现代生活。活动受到中新社、齐鲁晚报、济南日报、山东商报、山东教育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此次培训工作为学校在非遗传承和发展领域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为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王容美 图\曹淇铭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会计信息化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