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赴美加教育考察团圆满归来

发表于: 2011-12-23 点击:
2011年11月16日至25日,我校赴美国加拿大教育考察团一行六人,在副校长杨西国的带领下,参观访问了美国洛杉矶、华盛顿、纽约和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等6个城市,特别是对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拿大的杜威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的大学教育以及英语培训作了重点考察,获得圆满成功。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即UCLA)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整个加州最大的大学。在全美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4名,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也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最广的大学。根据2010年美国学术水平评估结果显示,UCLA已经有40个学科名列全美前10名,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三。 UCLA 先后共有6名教授与6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加拿大杜威学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私立的高中和大学预科学院,分为高中班、英语培训班和大学班,现在是加拿大最优秀的以外语培训为特色的私立学院。
通过典型考察,考察团认为,美国、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有不少值得借鉴和思考的:一是学校具有鲜明的教育和办学理念。如“以学生为本”、“开门办学”等。二是学校拥有比较全面的办学自主权。三是学校的管理体制经过长期探索和改革,显得相对科学高效和成熟完善。

我校美、加教育考察团访问加拿大杜威学院

我校美、加教育考察团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访问

我校副校长杨西国和加拿大杜威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黄伟俊

上一条:我校五门课程顺利通过2011年度山东省精品课程评审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签字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