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韩国著名设计师白金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于: 2012-01-04 点击:
12月30日,韩国著名设计师白金男教授来到我校,与师生进行设计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戴丕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孙梅玉和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陈艳如参加了交流活动,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白金男教授的学术讲座。齐鲁电视台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报道。
白金男,韩国著名的设计大师,韩国成均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韩国国家工业设计展执行委员会受邀艺术家及评委、韩国国家美术展筹划指导委员会评委、韩国工业艺术家协会(KIAA)会长、2002年韩国国际海报双年展执行委员会主席等。曾在世界各地举办过156次个人展,其作品也多次在国内与国际展览中。
上午九点,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白金男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见面仪式。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荀方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戴丕昌介绍了我校被评为“全国艺术院校教学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院校教学先进单位”以及近几年文化艺术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荀方杰副校长为白金男教授颁发了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特聘客座教授证书,并将刺绣和扇面——王羲之《兰亭序》作为礼物赠送给白教授。
十点钟,白教授在综合楼六楼为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做了一场学术价值较高的讲座。在这场关于书法的讲座中,他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详细地讲解了怎样写比较漂亮的字、设计中“线”的运用技巧、东洋和西洋笔的区别以及毛笔、钢笔的书法特点等。白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作品和韩国的电影、电视剧海报,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介绍了毛笔艺术的应用。
近年来,文化艺术学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指导思想,不断邀请国内外专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其中,曾先后邀请了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家陈汉民、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会长安昌镐等举办专业讲座。这些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师生的专业知识面,开阔了专业视野,受此熏陶和影响,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在国内大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这些活动也促进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了艺术设计专业办学质量,促进了学校的对外合作交流水平的提高。

白金男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

我校客座教授特聘仪式

白金男教授与我校领导老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冬季大型就业供需见面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