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 2017-11-27 点击:

11月25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副院长杨西国,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艺,副处长商漱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来自9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主席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9个代表团,220名代表,代表全校114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大会。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冯庆禄做了题为《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教育服务作用》的致辞讲话。他表示,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之际,召开山东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青年学生要高举团旗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实现中国梦。

冯庆禄向大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教育服务作用,提升校级学生组织的自治能力,团学组织要进一步密切联系青年,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高尚情操,刻苦学习新知,锻炼强健体魄,勇于创新创造;向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提出目标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四个正确认识”的殷切希望,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二是健全完善学生自治组织,释放青年活力。作为青年学生优秀代表集合的学生会组织,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强化自身职能,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学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后,济南大学牛衡婕代表参会的兄弟高校致辞,对我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两校之间在团学工作的交流进程中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不仅促进了两校团工作的进程,而且加强了两校之间的联系。

大会听取了第六届学生会主席马旭作的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社团联合会主席赵雷作的第一届社团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六届学生会、第一届社团联合会举办的各项实践经验和成果与各项活动进程,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不断完善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制度,做好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

学生窦琪雯代表大会向全校学生宣读了《勇于实践增才干 开拓创新树未来》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端正学习态度,勇于实践,乐于创新,讲学风促校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做一个有理想、有素质、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开幕会后依次进行了分团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会议期间,大会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山东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和《山东管理学院社团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代会常委会委员、第一届学代会执委会即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秘书长。

闭幕会上,王艺对新一届委员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能够承前启后,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在学习成才、报效祖国的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

大会共收到158件提案,涉及思想教育、学风教风建设、校园文化、校园环境、后勤服务、就业创业、对外交流、安全稳定、学院共青团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民主管理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将对所有提案进行分类整理,立案转呈给学院有关部门,并做好反馈工作。

本次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件大事,是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大会。大会朝气蓬勃、青春激扬,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进一步激励和团结全校各团总支、学生会、广大青年学生为推进学校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张澄澄  图\高婷等 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工会论坛》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学报优秀期刊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