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2016年度十大新闻

发表于: 2017-01-09 点击:

学校2016年度十大新闻

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刘全顺同志任党委书记

1月15日,学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正厅级),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干部四处处长周春艳,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周涛出席会议。齐秀生宣读省委决定,刘全顺同志任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冯晋祥同志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周春艳作重要讲话,代表省委组织部、高校工委对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4月28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制定并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分别围绕习近平系列讲话、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十八大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通过开设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定期督导检查等活动,使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省委巡视组对学校进行专项巡视

认真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根据反馈意见扎实开展巡视整改。4月18日至5月2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在8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的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姜异康关于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整改阶段性工作,认真开展再对照、再剖析、再推进。刘全顺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根据学校整改方案梳理的问题和整改任务,剖析存在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牵头负责任务推进情况和个人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整改目标,明确整改安排和措施。10月28日,中共山东管理学院委员会发布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过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7月,《山东管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经过深入调研、精心起草、广泛征求意见,历时近一年,逐步修改完善,最终正式发布。“十三五”时期,学校将坚持内涵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创新发展战略、开放发展战略、和谐发展战略的发展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五大理念为指引,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学科建设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强化管理、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彰显特色,全同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努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进程。学校发展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基础扎实、优秀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发展目标,学校将实施九大发展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学科建设引领工程、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人才队伍支撑工程、国际合作助推工程、工会品牌打造工程、管理服务保障工程、校园文化提升工程、党建创新工程等。


学校隆重庆祝建党95周年

7月1日,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校领导刘全顺、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姜学波出席并观看演出,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大会。纪委书记房克乐宣读学校表彰决定,校领导向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党委书记、院长刘全顺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业绩,回顾了建校78年来广大师生员工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实现了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并结合学校实际,向全体党员提出期望和要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党总支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艺术演出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深情表达了对党95岁生日的声声祝福,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许振超来校作“中国梦.劳动美——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生劳动美教育,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4月22日下午,2016年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特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许振超来校作“中国梦.劳动美——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许振超在报告中,以早年学习电工知识,探索“无声响、无差错”操作技术,学习维修桥吊设备故障,练就“一钩准”、“一钩净”的学习工作经历,生动阐述了学习能力是劳动者最重要、最基本的素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党委书记、院长刘全顺代表学校向许振超颁发“山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三位一体”格局凸显工会品牌与特色

学校坚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着力打造工会品牌与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全总省总培训任务,送教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工会取得良好反响。培训规模范围逐渐扩大,实现学历教育和干部培训相得益彰。成立工会理论研究院,形成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理论研究、《山东工会论坛》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工会干部培训和工会理论研究主阵地进一步夯实。


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校始终重视教学科研工作,2016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捷报频传:袁锋教授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实现了我校国家两金项目零的突破;张春翠荣获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我校以审计学为核心的专业(群)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培育专业立项,涉及专业为审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经济学,将获资助建设经费200万元/年。教师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荣誉称号50余项,成立校级科研机构8个,获批科研立项77项,其中省部级15项,发表学术论文168篇,其中核心期刊36篇,出版著作教材8部,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项、各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7项。


探索合作新模式顺应综合教育改革

为适应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加快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学校分别于5月29日和11月26日召开首届校企合作办学研讨和2016合作办学研讨会。首届校企合作办学研讨会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50多家企业嘉宾、有关资深专家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校企双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换了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的理念及需求,围绕办学思路、人才培养、生源输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交流。2016合作办学研讨会上,来自国(境)外十多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齐聚一堂。各二级学院和国(境)外校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换了双方合作的理念及需求,围绕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交流。会议的召开符合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日渐成熟;目前学校校企合作办学专业达到11个,与学校开展合作办学的国(境)外高校有十几所,合作办学模式由“以引进来为主”,发展为现在的“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获批设立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关于设立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实施意见》,我校获批设立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全省共32家单位获批此项目,其中高校仅7所。学校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积累对台工作资源,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对台交流活动,邀请台湾对口领域和行业单位组团来访,组织教师和学生赴台湾研修学习,推动签署长期交流合作协议,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有效增强了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做好两岸交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条件。2016年,我校“鲁台高等教育教学法交流会”还荣获“山东省2016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供稿: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法国HEI ISA ISEN集团到访我校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