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木版年画项目研习培训班在校开班

发表于: 2017-10-31 点击:

10月30日,由山东省文化厅、教育厅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木版年画项目研习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开班。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尚,山东艺术研究院非遗研究所所长郭学东,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以及全体教员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热爱木版年画艺术的30名学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范振坤主持。

王尚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传承人群培训的重要意义,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对于振兴传统工艺要有目标、有方向。研习培训要补艺术之缺、设计创新之缺、市场艺术之缺。学员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传统木版年画的工艺开始,立足课程设置,切实提升传承意识和水平。陈艳如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在非遗领域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学员们在校学习期间学有所得。郭学东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非遗传承出现的主要问题是缺少创新,要学会改良设计来吸引更多年轻人。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达成“学成一人,带成一片”的最终目的。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山东管理学院非遗项目传承基地,对山东管理学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领域做出的努力纷纷表示赞赏。

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山东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非遗传承和创新的探索。此次承办培训是学校作为“首批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院校”开展的一次非遗传承和创新培训活动。

(文\王容美 图\高婷、尉文潇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奖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