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组建与信息安全技术”项目中再获佳绩

发表于: 2012-05-16 点击:

4月17日至20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王树涛、辛林、刘扬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常晓玮、王灿伟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以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组建与信息安全技术”项目,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这是我校代表队继去年又一次获得该项目二等奖。
本次比赛在潍坊职业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曙光、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赛式并讲话。18至19日来自全省42所高职院校的126名学生分四个批次进行了紧张角逐,历经5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和残酷考验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基础,娴熟的技能,脱颖而出,再创佳绩,为学校增添了荣誉。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报名形式采用网上抽签的形式随机确定参赛队员,项目涉及范围和难度也都有所提升。在学校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常晓玮、王灿伟两位指导老师在保证完成正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夜以继日地认真分析竞赛考纲,悉心指导、强化训练,我校代表队的三位同学历经两个月的紧张备战,赛场上沉着应战,稳定发挥,操作规范,最终喜获佳绩。
据悉,大赛作为全省性“技能比武”竞赛,历年来受到各职业院校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今年,在报名学校、报名队伍和报名人数上更是再创新高。许多企业也派专员参与了本次技能大赛,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并与参赛的职业院校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在长期的教学改革中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实践教学在专业课程中的比重,重视职业技能大赛的引导作用,积极推行“注重实践”的教学模式,将“以赛导教,以赛促学”带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的目标,增强了教学能力,促进了校企合作,提高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水平。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国际贸易大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新西兰维特利亚国立理工学院到我校考察访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