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喜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发表于: 2017-11-09 点击: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名单,我校陈艳如教授等申报的《高校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模式的创新实践》在全省众多的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全省文化创新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30项,本届申报项目有195项。评选范围为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文化产业、文化市场、演艺创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科技、艺术教育、对外文化交流等九个专业领域。

本项成果是基于我校艺术教育实践的综合性文化创新,以非遗传承为抓手、艺术教育为引领、艺术教育和德育教育协同并进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构建“通识素质教育、专业能力教育、创新实践教育”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艺术学科特色发展、综合学科协调发展的艺术教育发展新模式,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推动非遗项目与文化传承创新。

我校获得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对学校在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融合模式创新实践、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多年来,学校积极开展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科普及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取得显著成果。先后获批“山东省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山东省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传承基地”、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等称号。

(文\蔡梦雨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祝瑞)

上一条:李明勇参加宣传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在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阅读、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